芝麻粒

这里芝麻粒,一位杂食党!

前半生的罪孽

★背景私设,文比较长,您耐心看完就是捧我

★小红心和小蓝手走起~

★纯yy,勿上升

★有写的不对的地方多指教

(一)

          “立正!向左,转!起步,走!一二一,一二一……”

        党校里时刻充满着最坚定的口号和最洪亮的声音以及一排排整齐的队伍,树荫下一位少校和一位大校并肩走在一起正在交谈

“孟儿,又一届新兵蛋子该来了。”

“嗯,峰哥,我想……带一个班。”

烧饼侧眼看了看他身边的孟鹤堂,轻轻哼了一声,随后说到

“是因为那小子吧,唉……得了,你是教导员,想带班就带,跟我说什么?但是,你记住只能带一年,别到时候为了追人,损失祖国的好苗子。”

        有了大校这句话,孟鹤堂这事儿算定下了。

        第二天便是新兵第一天上课的日子。所有人都已集合,孟鹤堂才缓缓而来,穿着军装的他,英姿飒爽,神情严肃,倒真有种铁面阎王的感觉。

“稍息!立正!从今天开始,你们正式成为了一名士

军人,而我是你们的教官,孟鹤堂!丑话先说到前面,军营不是你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不能吃苦的趁早给我滚蛋!听见了吗!”

“听到了!”孟鹤堂满意的点了点头,看着眼前这群小孩,最后目光聚集在一个人身上,笑了笑

“咱们班没有老兵,班长就由你来当,你叫什么名字?”孟鹤堂带着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指了指最左边看着有些冷淡的人说到。那人明显愣了一下,随后就是满脸的不耐,站了出来

“报告教官!周九良!但是我不想当班长!”听到这个回答众人哗然,孟鹤堂眯了眯眼,冷哼一声

“你不想?呵,你来军营一点上进心都没有,还不如早点滚回家里种地!”小孩撇了撇嘴,无奈接受了。新兵第一天由班长给新兵打饭,然而……班长也是个新兵怎么办?还是那种特别冷淡的班长!找教官!

一大群男孩子来到教导处,找到了孟鹤堂。旁边几个同事笑得超大声,孟鹤堂脸色都快红透了,把那群小孩轰了出去,认命的去帮他们打了饭,不仅如此,一切班长需要做得,孟鹤堂一个人都担了下来。

        新兵到校,班长要跟每个人谈话,所以,这个任务自然交给了孟鹤堂,轮到周九良谈话的时候,孟鹤堂什么都没说,倒是周九良沉不住气了,语气中带着些许咬牙切齿

“你怎么这么阴魂不散。”孟鹤堂没回答

一年前的春天,孟鹤堂趁着休年假在街上晃荡,无意中看到了一家酒吧,相比与其它酒吧的莺歌燕舞,这家反倒显得有些冷清,主体为冷色调,吧台只有一位调酒师,脸上挂着与环境相对应的冷淡,孟鹤堂舔了舔嘴,走到卫生间用水把垂下来的头发往上缕了一遍,扯了扯衣领,这才走到吧台

“一杯Chateau Haut Brion 。”调酒师上下扫了他一眼

“没有。”转身继续调他的酒了。孟鹤堂勾了勾唇角,有意思~

“那就有什么调什么吧。”调酒师把刚调好的酒给了孟鹤堂。

接下来的对话……

“叫什么名字?”

“周九良。”

“今年多大了?”

“17。”

“我还以为你三十了……”

“……”小孩说什么也不理他了,倒是孟鹤堂在那嘚吧嘚嘚吧嘚说个没完。

“你这么小就出来打工?这算违法啊。你家长不担心?家里有困难吗?”周九良实在忍无可忍了

“这是我哥开的!我只是过来帮忙!还有问题吗?!”孟鹤堂笑着摆摆手,留下钱走了。

        第二天,孟鹤堂又来到了这家酒吧,果不其然,那个小孩还在这里,点了跟昨天一样的酒坐了下来,又开始跟周九良搭话。

年假休了多少天,孟鹤堂就来了这家酒吧多少天。

临走那天晚上,孟鹤堂又来到这家酒吧。可惜的是,那个小孩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更成熟而且与小孩有点相似的男人,大概是他哥吧。孟鹤堂一直盯着吧台,坐了一会就走了。

         回到部队,孟鹤堂也就不再提这件事了。只跟自己的师哥朱云峰喝酒的时候嘴漏了。

哪想到前几天看新兵档案的时候,意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这才有了接下来的事情。

           “集合!现在,回去换上便装,我带你们出去。”孟鹤堂刚下达完命令,众人散去,快速穿好衣服,到原来的地方集合。

“好,班长清点一下人数。”周九良点了点人数

“报告!全都在这!”孟鹤堂点点头,头起走了,后面一群小伙子们跟着,到了门口,孟鹤堂跟看守的人交谈了几句,看守的人员看他们的眼神带着一丝丝的羡慕和一丢丢的幸灾乐祸?周九良觉得自己好像看错了,也没在意。

         孟鹤堂说带他们出去,也就是到附近的公园。直接带着他们到了湖边。

“好了,今天你们的任务就是滚水球!”

“报告!教官……我们没有查克拉……”众人开怀大笑

“秦霄贤,你的脑子还真是……”

“教官教官!老秦他帅吗?哈哈,智商换的!”

“孙九芳!你头那么大我说什么了吗?!尚九熙,你评评理!”

“行了行了,都憋吵吵了!什么破玩意就开始嘚吧嘚嘚吧嘚?显你能耐啊!”孟鹤堂扶了扶额,今年这群小孩真不好带……

“都安静!规则就是你们站在水上的水球里面,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限时一个小时,谁离岸边最远,谁就赢了,听见了吗!”

“听见了!”

“好,因为人数太多,五个五个来,也就是说,你们当中只有两个能获得胜利。周九良!”

“到!”

“你挑几个人跟你一组。”

“是!”

“剩下人一组!”待他们都准备好后,孟鹤堂一声令下,计时开始。

         我们先来看看班长周九良这边,诶呀!他好像要站起来!这么大个人站起来可不容易啊!好,他摔倒了……他没有再站起来。他改变了一个战术!滚着!可以,这个是可以的!但是他还是没有一旁的尚九熙快,尚九熙整个人呈现出一种爬行动物的形状,好像仓鼠!他完全把水球当成了转轮!他!他竟然在里面跑步!啊……其他人已经放弃了吗?

一个小时过去了……

孟鹤堂按下了停表,宣布比赛结束,本场尚九熙胜!第二组看了第一组的训练,得到了心得,也采用了尚九熙的做法,最后成功的只有孙九芳。所以,最后的胜出者——尚九熙!孙九芳!

        训也训练完了,此时所有人都想赶紧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整好了队,孟鹤堂开始清点人数,诶?周九良去哪了?

“谁看见周九良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互相摇了摇头,表示自训练结束后都不曾见过周九良。孟鹤堂暗骂一声,让这群小孩先回去,自己去找周九良。

        整个公园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再加上有这么多的树挡着,很难找到人。孟鹤堂只能一点一点的找。

远方一处假山上有个人影……

是他!

孟鹤堂走过去,站在湖边

“喂,不回去吗?”

“……”

“我知道你没睡着,回答我。”

“不回。”

“噗通!”听见声音的周九良翻过身,就看见水中只剩下还没消失的浪花,边跳边骂道

“老子真tm欠你的!”

正准备跳下去救人,整个身体被一道力量拖住

“抓住你了。”周九良甩开胳膊上的手,忿忿的往前走,孟鹤堂也不说话,就这么跟着,两人一前一后,一个凶神恶煞,一个面色从容。

“你tm能不能别烦我!”

“小孩不能说脏话。”

“去你的吧!”孟鹤堂t轻轻一抬眼,便对上了周九良那怒气冲冲的眼睛,叹了一口气

“说说吧,怎么回事?别是像个小娃娃,想家了?”

“胡说!我……我是因为……因为比赛……”孟鹤堂咂嘛了一下嘴,挨着湖边的长椅坐了下来

“九良,你觉得这场比赛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周九良略微思考了一下,还是如实回答

“证明我的能力。”

“对我来说不是。”孟鹤堂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示意周九良也坐下来“这场比赛只是借着训练的理由来放松你们,你们把自己逼的太紧了,如果真的是比赛,最后的胜利者将会有奖励。记住,一次的失败不算什么,如果你就因为一次失败而逃避,那么,周九良,你永远也成为不了一名合格的,真正的军人!”

周九良只是垂着头,一声不吭。孟鹤堂看了看时间

“周九良!”

“到!”在军营里训练出很好的反应能力在这个时候体现出来。

“向左,转!齐步,走!目标军校!”

“是!教官!”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