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粒

这里芝麻粒,一位杂食党!

这个上神不一般

★一发完,速打


★小先生一天三条的微博成功刺激了我营业


★心疼霏霏姐三秒(霏霏姐以后多发糖哦~)


★纯脑洞


           

         琴声四起,仙雾缭绕,一潭莲花池,一道南天门,天宫四处是少女在闲聊间时不时响起得如黄莺般的笑声,是满朝文武三三两两商讨大事的沉稳,而与之格格不入的只是一人,周九良独立莲花池旁,眼神中看不出喜怒,虽是这样,但已独自构成一副山水画。


“良良!我肥来了~”


此时,一道童声打破了这份宁静,周九良扭过头,只见一丝残影朝自己扑过来,想也不想,顺手捞起抱进了怀里,孟鹤堂在周九良的怀里挥舞两只攥着桂花的手,笑嘻嘻的问道


“良良~九良~看我的桂花好看不?”


“嗯,又跑去广寒宫了?”


“嗯嗯,送你哒~”丝毫不慌的把手中的桂花小心翼翼的装饰在周九良一丝不苟的头发上,做完这件事,孟鹤堂还往后仰了仰开始欣赏自己的美作。


周九良实在被这孩子烦到不行,把他放下来,自顾回了宫殿,孟鹤堂的原型虽然是只兔子,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自己跑着都没有周九良走的快,再加上刚刚摘桂花已经耗费大半体力,孟鹤堂安安心心的变回了兔子趴在周九良的肩上。


     周九良虽然身为上神,但确实没什么事可以让他忙的,每天只是读读书,弹弹弦儿,剩下时间基本上就是陪小孩玩了。


这小孩只是广寒宫中最普通不过的一只玉兔,刚刚修炼人形也不过是个小孩模样,却不知怎的被周九良这位上神看上了眼,在化形前一天就带回了自己的宫殿,但人家身为上神,最基本的装逼端庄还是要有的。自从带回来之后就丢给自己的宫女——霏霏去养了。不得不说,这个宫女还是有母爱光辉的,才没几天就把孟鹤堂养的白白胖胖的。


周九良看着眼前因为玩累了而熟睡的男孩,眼神暗沉,起身信步走到客堂,派人请来自己的感情顾问。按理说身为月老的秦霄贤挺忙的,但周九良实在不想等,就把身边的霏霏派了过去替月老处理事物,所以秦霄贤就兴致冲冲地跑了过来


“旋儿,我看这几天也没什么异样,你是不是工作太累算错了?”


秦霄贤听后一脸沉痛,拍了拍周九良的肩膀“哥,就算你不相信我的业务能力也要相信霏霏的啊。”此时霏霏打了个喷嚏,差点缠错手中的线,霏霏表示很委屈,自己明明只是一个宫女而已啊!


周九良听后点了点头,虽然他的这个宫女老是让他干这干那,但办事还是挺好的,比如帮他把孟鹤堂养的白白胖胖的。


“哥,感情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再说了,这是个男娃娃,发育晚,性格单纯,不懂感情很正常,放宽心。”


“谁说我不懂!我喜欢良良,但我讨厌你,秦霄贤!”还未等周九良说话,一道熟悉的声音已经传来,


周九良倒是没在意,毕竟只是小孩子,讨厌这一会儿,转天可是粘的不行,再看这秦霄贤,倒是显得有些慌张,朝周九良一抱拳,飞似的逃了。周九良摇了摇头,抱起眼前气势汹汹的男娃娃,勾了勾他的鼻子


“为什么不喜欢他?”


孟鹤堂拱了拱鼻子,欲打个喷嚏,倒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了周九良的话“他挑拨咱俩感情~我可喜欢良良了,他非说我不喜欢,他就只把我当小孩儿,我明明已经三百一十岁了!”关键是这孩子越说越委屈


这倒让周九良有些啼笑皆非,这三百多岁在天上可不就是小孩嘛,抱着他站了起来


“想天宫一日游吗?”一扫刚才委屈神色,拍了拍小手


“好哇,好哇~良良带我飞~”我们人设碎了一地的高冷的上神带着我们可爱的兔宝宝来了一场刺激的天宫一日游。


天帝终究是不养闲人的,看着周九良如此安逸的日子,便安排一将军的职位给他,这不,职位刚一到手,就有敌人来犯,连家都不用回,直接奔赴战场。


出兵在即,南天门前所有将士整装待发,即使面对战场,周九良还是那个面无表情的上神,眺望自己的宫殿。发现人群中只有霏霏来送他,微微一笑,他不知在哪玩耍吧,罢了!


“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随时听后命令!”


“好!出发!”大军浩浩荡荡,而周九良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唉,没跟小兔子告别,回去又该一顿说教了。正想着,周九良感觉身后一阵蠕动


“谁?!”话语之间,周九良已拔出剑,捞出后背之物,剑指之处徒留一声嚎啕


“啊啊啊啊啊啊!良良!我来陪你你却要杀我!”周九良愣了一下,这才看清,这可不就是那只兔子嘛……


“良良,你信不信我可以帮你。”


“信,我信,所以你怎么会在这里?快回去吧。”还是一副哄小孩的语气外带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气的孟鹤堂抬脚踹上周九良的腿,踹完就跑,并在一瞬间决定以后再也不理周九良了。


“孟鹤堂!”周九良追了两步,但想到自己还有要务在身,只得叫来两名士兵去寻。


而此时此刻,孟鹤堂一会儿跑一会儿走,还时不时往后看看,转过头又是一声叹息。突然,他听见有交谈的声音,转了转眼球,那就听听吧~


“……咱们这边人虽然多,但多为杂兵,更甚的是在大街上随便拉来的。论武力的确不如天兵,不如智取?”


“好主意,让这两支从侧面夹击,最弱的来正面抵挡,最后两面合拢,形成一个包围圈,直接绞杀他们,你看如何?”


“甚好,谁!?”曹金推开“听一听自己的云字都去哪了听云轩”的大门,空无一人,四下望了望,慢慢关上了门,孟鹤堂正欲送一口气,门又被重新推开……


“孟鹤堂怎么还没回来啊……”


“报告将军!我们并未找到孟公子!”周九良摆了摆手,让他们先下去了,正思考小兔子到底去哪了的时候,已有人来报


“将军,有人送来挑战信!”周九良拆开一看,自是那魔族将领曹金的信,信中写到:


周九良,好久不见,你竟然学会用兔子来偷听情报了?不得了,既然都放他来偷听了,那想必是你的心腹吧,这样吧,明日大槐树下一对一单挑,如果你输了,我杀了他陪你做个伴儿怎么样?我期待你的表现。


周九良捏皱了手里的信,好,我记住了,今日的仇我一定会报!


     次日,周九良如约而至,却没有见到曹金的魔影,却迎来一位他意想不到的人——孟鹤堂!然而,这个孟鹤堂却有些不一样……


与之前银白色头发相反的黑发,以及修长的身形,显然已不是娃娃的状态了。


“九良,好久不见。”


九良,好久不见……九良,好久?不见?这是怎么回事?孟鹤堂?对,他是孟鹤堂,那我呢?哦……周九良。


“还没想起来吗,九良?”


“啧,想起来了……欢迎回来,先生。”


亿年前,孟鹤堂也是一名上神,而周九良只是一个小小的猫妖,是孟鹤堂特地从王母娘娘那讨来的,每天对他照顾的无微不至,即使犯了错也不轻易惩罚他,也养成了这猫妖天真单纯的性格。直到有一天,玉皇大帝的群臣宴需要用到丹药赏赐,而贪吃如橘猫,蹿到丹房,把所有丹药都尝了个遍,像极了当年的齐天大圣。天帝听闻大怒,派人把猫妖抓了起来,择日押往轮回道。


当时还是月老助手的秦霄贤给了孟鹤堂两张符,说是可以改变命运。死马就当活马医吧,疏通关系进了牢内


“九良,这个你拿着,可以保命。”


“先生……”


“不必多说,时间也差不多了,保重。”


不理会身后急切的呼叫,孟鹤堂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了出去。到了行刑那天,孟鹤堂启用了符文,同时还托贪狼星君栾云平在此事过后封锁了周九良的记忆。可孟鹤堂跳入轮回道却阴差阳错的成为了广寒宫中的一只玉兔,当初还是助手,现今是掌管姻缘的月老的秦霄贤自然知道此事,便怂恿周九良去领养。


自两人恢复记忆之后,生活也没有多大的改变,只是周九良却有点异常,趁着孟鹤堂出去玩,又把秦霄贤叫了出来


“哥!我是月老啊!我也很忙的!!就算霏霏能帮我处理,我也是玩忽职守啊!!!”


周九良并没有理他,而是自顾自道“旋儿,我想给他个婚礼。”


秦霄贤差点把嘴里的一口茶喷出来“孟……孟哥吗?”


周九良点了点头,他想了很多,除了父母,有谁会愿意为别人去死呢?算起来他们俩已经朝夕相处了几千年了,了解颇深,他相信孟鹤堂是可以跟他过一辈子的,所以,他想给孟鹤堂一个婚礼。


秦霄贤叹了一口气,不知从哪变出来的一套红色喜服


“这是贪狼星君送的,他早就料到有这么一天了。”


周九良冷哼一声,秦霄贤看他这样摇了摇头,继续说到


“这一套是女式喜服,所以说,星君压根就没有给你准备,他还让我带了话


这身叫红鸾喜凤,愿他着一袭红衣,染绝色红装,添袅袅动情姿,守得举案齐眉


这个金凤冠,我就祝他金煌耀眼灵动,庆贵嫁凤位


这喜帕……就祝他六礼依循,红秤挑情,纱笼罩无邪,盖天长地久


这耳坠叫比翼双飞,鎏金穿花蝶戏珠,比翼双飞与天齐


这还有双鞋叫双绣,忆当日目成心许,踏流锦缎绣凤头履,翩翩来寻


最后是一件外套,这件外套有个很好听的名字……红鸾天喜,当然寓意也很好,红鸾多情无悲鸣,犹得天喜嫣然姿。不向瑶池凤阁居,偏向世间一良人。


秦霄贤传完了话可是松了一口气,把衣服放下就走了。周九良如何听不出来这里面的意思,恨不得把这一身都撕了,但他还是忍住了,好,栾云平,你既然送来了,我就不客气了,不过他穿着你送的喜服与我结婚你看着岂不是更爽?


     几日过后便是周九良孟鹤堂的婚礼了,婚礼上孟鹤堂穿喜服的自然是栾云平送的那套,不过唯一遗憾的是送这套衣服的人却没有来……

评论(2)

热度(35)